橘子吃不吃

很菜,乱写,永远在爬墙的路上😖不值得关注

© 橘子吃不吃 | Powered by LOFTER

[第五人格|咎安]一次求婚(短篇)

1.第五人格衍生,咎安+一点点园医

2.现代AU,短篇

3.和这一篇有一点点关系,算是售后,不看也没有影响



毕业后的谢必安考上了公务员,坐在办公室里给小情侣们办证,想着哪天自己也能和范无咎一起来这里拍个照。

某天他却接到了高中同学艾玛·伍兹的电话。

电话那头的老同学语气急切慌乱:“范无咎他……”

谢必安的心瞬间悬起来,还是强作冷静地让她慢慢说。

“他出车祸了!”



“停!”范无咎挥手止住了艾玛的策划,“这是什么鬼?我要求婚,上来就被你宣布死刑了?”

“先让他心慌意乱赶过来,到了现场,却看到你活蹦乱跳,还跪下求婚,前后的心理反差会让他印象深刻。”艾玛认认真真地向他分析。

“……”范无咎的眉毛拧成一团,“我觉得不太行。”

艾玛气呼呼地坐下:“大哥,你已经否了我13个方案了,你到底要什么样的啊。”

范无咎还是说着之前的话:“惊喜、浪漫、让他印象深刻,到了晚年回想起来都会笑。”

“甲方爸爸,你能说点人话吗?”

“我要是知道还需要找你吗?”范无咎后仰靠上椅背,“你和艾米丽求婚也用‘车祸’这种招数吗?”

艾玛好心情地扬起眉毛:“当然不,我当然要把压箱底的宝贝留给自己。”

“你就不怕自己的小厂子倒闭。”

“可不是所有顾客都跟你一样,那么难伺候。”艾玛的眉头皱得比范无咎还要紧,“订婚仪式求你别来找我。”



“腻歪了那么多年,还搞这么花里胡哨?”她翻了个白眼。

“你和艾米丽好像比我们更早。”

经过这么久的持久战,饶是多年好友也受不住了。

“人生只一次,我想好好准备。”范无咎又摆出严肃的脸。

艾玛叹了口气,拿出了第14个方案:“要不就用那个呗,篮球?”

范无咎的眼睛转回电脑屏幕。

“你们不就是高二篮球赛的时候成的吗?干脆就把时间推到那个时候。”

“篮球赛?”

“你假借‘球赛’的名义约他回高中,重现一下当年情景。高中生都很热血的,肯定很乐意帮忙。”

艾玛放出来几张效果图:“正巧半个月以后就是今年篮球赛了,要是操作操作,说不定能说服咱校长同意。”

范无咎的脑子里出现了巴尔克的脸,觉得很不靠谱:“那个老头能答应?”

“我肯定让他答应。”眼看终于有个方案不被否,艾玛狂点头,“我去和他交涉。”



回想起一个多月前,范无咎突然联系她,说想求婚,要预定个方案。

艾玛立刻答应:“就算王撕葱来找我搞策划,我也先解决你俩的。”

现在就是后悔,很后悔。

范无咎向来不拘小节、随心所欲,但是一谈恋爱就成了死脑筋憨憨。

当年告白也是,现在求婚也是。

苦日子终于要熬出头了,以后我再也不抱怨其他顾客难伺候了。艾玛泪眼婆娑地看着已经装扮完毕的学校礼堂。

范无咎从篮球场看到礼堂,满意地点头:“辛苦你了,艾玛。”

“你还知道我很辛苦啊!”

“我就不要友情折扣了。”

“本来就没打算给你折扣啊!”艾玛感到太阳穴隐隐作痛,“就等周六了。”

“嗯。”就等周六了。



中午一点,范无咎收到了爱人发来的消息。

“今天晚上七点来美智子小姐的花店吧,我在那里等你。”

范无咎回了消息以后,拉开了抽屉,拿出了一只精巧的戒指盒。

戒指他在好久以前就准备好了,本来想随便挑个日子就完成求婚,但左思右想,还是好好准备比较好。

一准备就是小半年。

他摩挲着戒指,想象谢必安戴上的样子。尺寸一定很合适,因为那双手他握得太久、无比熟悉。



下班以后,范无咎没能打通谢必安的电话,只是收到消息说七点再见。

回家的范无咎肚子饿了,随便吃了桶泡面,边吃边刷朋友圈。

拍照狂魔约瑟夫今天又发了一堆照片,看起来像是在美智子的花店,其中一张是谢必安的侧脸。

安安静静地待在那里。范无咎默默地把照片存了下来。

为什么他们待在一起啊,所以今天要聚餐吗?我是不是不该吃泡面。



七点的时候,范无咎准时到了花店。

店门是开着的,但是里面没有人。

范无咎掏出手机准备打电话,就见约瑟夫扛着摄像机从店后出来了,摄像头直怼自己的脸。

“你干嘛呢?”范无咎一歪头想躲开。

“我是一个无情的工具人。”

“……”

第二个出现的卡尔,靠近以后化妆刷就要往他脸上凑。

范无咎伸手拦住:“你又要干什么?”

卡尔抿紧嘴巴,刷子还要动,却敌不过力气,只好泄气地作罢:“化妆上镜。”

范无咎还没反应过来,第三个人出现了,杰克带着他的小提琴站在一边,冲他挑眉微笑。

这群人疯了吗?范无咎皱眉。

然后灯突然灭了一半,留下暧昧的暖光,小提琴开始演奏抒情的乐曲。

美智子抱着一大捧花走近,笑盈盈地把花束塞进他怀里。

范无咎突然有了一种预感。

果然谢必安跟着出现了。

他和平时没太大区别,只是好像化了点妆,发型也比平时更整齐。

谢必安微笑着、同手同脚地走到范无咎面前,眼睛亮闪闪的:“无咎——”

“你是要求婚吗?”范无咎问。

“这位先生,请你不要抢台词好吗?”约瑟夫说,“我后期把这段cut掉。”

谢必安点了点头,手指有点轻微地发抖,把手中的戒指盒打开,认真地看向范无咎:“你愿意和我结婚吗?”

“你这戒指好丑啊。”范无咎心想,完全不如我挑的。

“因为是今天下午刚买的,用了半个小时。”谢必安诚实地回答。

“这么随便。”范无咎忍不住笑了笑。

谢必安还是一脸认真:“求婚是今天中午才决定的,但是和你结婚是十年前就决定好的。”



今天中午最后一对来登记的是一对年轻的男女,女方很开心地向谢必安讲述他们从高中开始的爱情史。

谢必安听着,也跟着一起回忆自己和范无咎,一起笑:“真好啊。”

“先生你这时候也是在想自己的爱人吧。”她说,“笑得特别温柔。”

流程结束后,女孩向谢必安道别,快步追上在门口等待的合法丈夫,手指缠绕在一起,笑着离开了。

那一刻,谢必安心里升起了一种强烈的冲动。

他给好友杰克打了个电话:“我有件事想拜托你们。”

“我要求婚。”

“就在今晚。”




范无咎伸手握住谢必安紧张到发颤的手,拢进掌心,同样认真地回答:“我愿意。”


END


#

戒指是杰克和裘克陪谢必安去买的。

杰克:“就这个吧。”

裘克:“卧槽?这几个零啊?”

谢必安:“放过公务员的薪水。”


#

艾玛也收到了求助消息,负责花店的装扮。

知情人士选择保密。

“保密归保密,这么久的心血白费了也挺伤的。”她说,“另外,定金不给退。”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21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