橘子吃不吃

很菜,乱写,永远在爬墙的路上😖不值得关注

© 橘子吃不吃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妄想破绽|4茶】最后的自白(短篇)

食用说明:

1.妄想破绽衍生,404(♀)×茶歌,百合cp向,短篇

2.龙套女修正员第一视角

3.时间点是重构篇修正局线、启明星行动、404去救茶歌、暴露身份被逮捕

4.其实我重构篇还没打完,所以存在bug请无视

5.北极圈的cp我也要硬磕,我爱茶歌


·····


404落网了。


启明星行动大捷,周正局长特地举办了庆功宴,散宴的那一刻,404就被逮捕了。

我在现场、已经微醺,和同事正准备打道回府,几米外突然的大动静一下子让我清醒。

全场的目光都汇聚到了被压制在地板上的年轻人身上。

我认识她,一个年轻的学生,和理查德同处一个办公室个把月也没辞职,让知情人都暗自佩服。

虽然存在感不高,但平日里工作积极认真,这次她参与启明星行动也出了一份力,怎么突然搞这出?

在我疑惑之际,茶歌队长的声音响起来:“404,你被逮捕了。”

404?会场一片哗然。谁也想不到,传说中的超级黑客竟然是这么一个小女孩。

404的头被按在地上,她并没有挣扎,只是静静地看着茶歌队长。

理查德哈哈大笑着蹲下身,凑近404说道:“我说过了,搞定玛菲亚,下一个就是你。”


负责第一次审讯的是我以及茶歌队长。

理查德本来也想参与,但是他更在意那个刚在启明星行动里被逮捕的女人,只得把初次审问交给他人。

审讯之日我准备好资料坐进审讯室等待。

先来的是404,安安静静地被带进来、落座、上拷,一言不发,也没有多余的表情。她仔细地扣着指甲,完全无视了我的存在。

我仔细地打量着她。她是个清秀的女孩。皮肤很白,骨架很小,手臂没什么肌肉,看起来很单薄,也很弱鸡。

嘛,毕竟是个常年宅在家里的“技术人员”。

传说中的404。没想到一直被通缉的黑客竟然成了修正员。有够搞笑的。


约莫几分钟,茶歌队长也进来了。

404的眼睛立刻转向了她身上,手指都不扣了。

我猜她很紧张,毕竟茶歌队长是出了名的严厉。

其实我也很紧张。和冰山美人一起工作,压力也很大的。

茶歌队长坐下后,通过耳麦和监控设备外的人员确认了一下状态,对我点了点头:“开始吧。”


我先简单地询问了一些基本信息。404都乖巧地回答了,语气轻且淡,视线一直落在茶歌队长身上。

“请你陈述犯罪经历。”我说。

404这才缓缓看了我一眼:“是。”

她突然露出一个笑,一个简单又温和的笑,让她整个人的气场都柔软下来。


“那天下午,我看到你在训练队员。繁重的训练后,你留下了那个被点名批评的人,和他谈心、夸赞他、替他转文职。你说话的声音还是那么冷淡,但是却很温柔。大概就是那时开始,”404停顿了一下,然后缓慢且认真地说道,“我喜欢上了你。”

我懵逼了。什么鬼?喜欢你?喜欢谁?你是谁?

我看向茶歌队长想求救,发现茶歌队长的神情已经变了,一向冷淡严肃的脸上出现了强烈的波动,她的嘴唇开始颤抖。

不会吧……难道那个人是茶歌队长?


“斯卡被抓的那天,你在酒吧里醉成一摊泥,是我把你送回修正局。”404说得很高兴,眉毛都飞扬起来,“那天你喝的酒回味是甘甜的,有一点草莓的味道。我是怎么知道的呢?因为我偷偷亲了你。可能我也醉了,但是你当时就这么靠在我怀里,眼角红红的、嘴唇湿漉漉、手臂紧紧抱着我的腰、鼻息喷在我耳边,我喊你的名字,你没有什么反应。我就想,‘就算我做什么坏事也不会被发现吧’,想法付之行动,我趁你没有意识的时候做了坏事——亲了你。不过我本来就是个做坏事的黑客,也不缺这一件小事,哈哈。”

果然是茶歌队长啊!

我偷偷瞥了瞥旁边的人,她一言不发地看着404,看起来比刚才冷静了很多,眉毛略微地皱起。

这、这到底是什么情况?谁来告诉我应该做什么?这已经不是审问内容了吧?我们要的是“犯罪陈述”不是“爱情表白”啊。我无助地看了看监控摄像头,期待局长能叫停。

但没有。


404继续眉飞色舞地进行自白:“ZY说你常去旧区那边喂小动物,我也悄悄跟着去了一次,还拍了照片。可惜手机被没收了,不然我还想再看看。”

老天,这个人怎么像个变态跟踪犯一样。我一时都不知道要不要把这些话录入系统了。

茶歌队长真的不会生气吗?我担忧地望向404口中念叨的主角,没看到生气,反而品出来一点伤感。

难道是两情相悦?我又把注意力放在404的资料上。


404的手机被她清理得十分干净,通讯消息都只剩下茶歌队长一个人发的。要找她说的照片并不难,因为她的相册里只有那一张。

远远的,茶歌队长被一群小猫围绕,镜头前404露出半张脸,中指食指比了个V,把不知情的茶歌队长兜在指间。

茶歌队长的视线扫过了那张照片,立刻滑开。


“你本来可以不来救我的。”这是茶歌队长的第一句话。

404的笑还是温和,露出洁白的上牙:“可不是吗?但是啊,在我刚进修正局没多久,我就做了决定——对ZY积极点,因为要打好人际关系;对理查德忍耐点,因为他抓住了我的把柄;对茶歌,要保护她。这大概就是我坐在这里的原因了,从那时起就错了。啊,更早,从那个下午、或者你闯进我家那一天,就错了。”

“你不要这么笑了。我以后会讨厌别人对我这么笑的。”虽然这么说着,茶歌队长却一直盯着404的脸。

“你是要告诉我,你会一直记得我。”404像是告白得到了回应的小女孩一般高兴。

我等着茶歌队长呵斥她的没皮没脸,却等来一声微弱的叹息。

我不应该在这里,我应该在车底。这场审讯什么时候结束啊淦。


“前两天的庆功宴上,我很想请你跳舞,但那时的我不敢。现在我敢了。”404带着期望的眼神直直地看向茶歌队长,“茶歌,能打开我手铐,和我跳一支舞吗?”

“404,你少耍花招!”茶歌队长声色俱厉。

“我肯定是死刑。”

“……”

沉寂了几秒,404开始轻轻哼起曲子,脚尖在地板上踏出节奏,灵活修长的手指如同在键盘上飞舞一样扣响桌面。她的目光紧紧锁住茶歌队长的脸,不肯放过一个表情。

茶歌队长沉默着,仍是一脸严肃,但手指绞着衣服、用力到泛出白色。

气氛这么僵持着,直到茶歌队长收到了局长的消息,结束了审问。


我和茶歌队长一同起身准备离开,404停止了哼唱,说道:“再见。”

茶歌队长的动作停滞了一瞬,然后头也不回地走出门。

我跟在后边,关上门前又看了看404。

她又不笑了,面无表情地看着我,眼睛里什么也没有。


END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29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