橘子吃不吃

很菜,乱写,永远在爬墙的路上😖不值得关注

© 橘子吃不吃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第五人格|咎安】一场比赛(短篇)

食用说明:

1.第五人格衍生,主咎安+佣占+园医,短篇

2.校园AU

3.小黑第一人称

4.写完发现有点矫情,OOC慎入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赶在11月初,是高二的篮球比赛。

在茫茫的知识海洋里狗刨了那么久,这三天是使劲喘气休息的好机会。

不包括球员和啦啦队。

前者在赛场上筋疲力竭,后者用半个月空闲时间排练。

都挺累。



我和谢必安都是球员。

终于有一项我比谢必安强了,打篮球。

谢必安虽然也不赖,但是比起我还是差那么一点。

我沾沾自喜,被同桌艾玛·伍兹无情拆台:“你喜欢他,他不喜欢你,你就已经输了!”

我哑然失笑:“你又知道他不喜欢我了?”

“人家多优秀啊。为什么会喜欢你啊?”伍兹左手支着脸,“就凭你是高中第一个向他搭话的人?还是睡在他上铺的兄弟?”

“我觉得他对我挺好的。”

“他对谁都挺好啊。博爱,其实也就是薄爱啦。”伍兹手指尖的签字笔转得飞快,“看来今年光棍节又有一个你喽。”

我吃瘪地闭上了嘴。退一步越想越气,把她手里的笔抢了过来。

艾玛·伍兹和艾米丽·黛儿在前段时间公开出柜了,全校基本都知道。在相恋百天的那天,两个人在食堂门口发糖,酸了每个单身狗。

可能是怕过于打击我,伍兹又说:“不过你也别气馁啦,你也挺好,长得帅又高,不也有学姐学妹慕名而来吗?”

说得我有点不好意思。

“别怂,不说出来,你怎么知道对方怎么想的?就像比赛一样,你不去比拼比拼,谁知道结果。”

“我没把握。”

“你可以有信心。”伍兹冲我眨眨眼,“其实我觉得他对你也有那么点意思。”



周五开始的篮球赛是全校人的焦点,高一高三的学生在课间也跑来观战。

长年摸鱼的我可算是赢了一堆目光聚集。

第一场顺顺利利打完了,谢必安去帮老师准备物资,我便占据了最佳观赛点站着。

伍兹和黛儿就在旁边,两个人穿着啦啦队的衣服。

“哎,你可受欢迎了。”伍兹说,看着有点认真,又有点戏谑,“刚才有个学妹来观赛,问我你的名字呢。”

我挑挑眉。

“知道我们是同班以后,还让我拍你照片。”她伸出两只手指,“两块一张。”

我喝了口水,十分无语,她常开玩笑,我也分不清这件事多少成分掺假。

“来,把矿泉水给我,说不定能卖二十块。”

“你有毛病吗?”

黛儿的眉间稍稍皱起:“艾玛。”

“别介意,我就是告诉你,你很有魅力。”她的笑让我有了点底气。



前几场打得还算轻松,第二天下午半决赛和5班怼上了。

5班有一个跑得快、体力好的体育生威廉·艾利斯,有一个进球率高得吓人的诺顿·坎贝尔,以及一个几近全能的奈布·萨贝达。

往常体育课上互娱互乐也没发觉,这次认真比赛,实实在在被嘲讽了一波。

上半场20:17,我们还领先一点。但5班是慢热型,到了下半场就像磕了药一样。

哨声吹响的结果是23:47。

艾利斯在最后几秒的空档里,往自家篮筐里投了一球。

他们班的疯狂呐喊让我倍感疲劳。



我们是周六的最后一场,散场以后谢必安提议去校门口买串儿吃。

兴致不高的队员都拒绝了,于是只有我和他同行。

因为篮球赛取消了晚自习,所以小摊前有不少人,我们排着队聊着今天的比赛。

“这波嘲讽可真是绝了。”我一想到艾利斯那张脸就觉得胸口闷气。

没料到5班的人也在,听到我这话,萨贝达的脸就出现在眼前。

“嗨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晚上好。”谢必安回应。


“别这么看着我,我没嘲讽。”萨贝达排在我们前边三四位,和后边的人商量了一下,换到了我们面前。他不是一个人来的,还有5班班长伊莱·克拉克。

我叹了口气:“是我们太菜了。”

“你还是很强的,只是,强的只有你。”萨贝达认真地说,被克拉克用手肘捣了一下腰侧。

他突然反应过来,改口:“谢必安也很厉害。”

谢必安还是微笑:“没什么关系,我本来就打得不好。”

“这没啥问题,你比我们班长强多了。看他,”他用拇指指了一下克拉克,“白长了这么高的个子,跑一千米都得用四分半。”

克拉克头痛似的捏了捏眉心。萨贝达看他这样,笑得更开心了,继续道:“你们不知道,这家伙前几天掰手腕输给了我们班的一个女生。”

他开始滔滔不绝地说起克拉克是如何的“身娇体弱”,最后总结:“要不是我从小罩着他,他在十二岁那年就被揍到停止发育了。”

我盯着萨贝达,总觉得他看克拉克的眼神不太正常。

两个人拎着塑料袋告别了,我远远地瞅见他们不安分的手悄悄触碰。

啊。果然是我猜的那样吧。

谢必安正一心一意看着烤架上的肉串,眼神就跟审物理大题一样。


回教室的时候天已经全暗了,沿途橙色的灯光把路分成一截一截的。

谢必安的耳朵很薄,灯光也能穿透。

应该也很软。这么想,我差点就忍不住伸手去捏一捏了。

11月的风带着一点冷,他在球衣外边加了件黑色的外套,后颈的发偶尔蹭到衣领。

“萨贝达和克拉克……”我说,视线从他身上转移到前方。

“嗯?”谢必安等不到我的下文,自己补充,“关系很好。”

“我挺羡慕他们的。”

“我们也可以有这么好的关系啊。”

我吐了口气,道:“你愿意我们的关系变成他们那样吗?”

“愿意啊。”

我停住脚。停得不太是时候,停在了两盏路灯之间,前后都明亮,驻足之地却朦胧。

谢必安疑惑地回头看我:“怎么了?”

等到旁边的学生有说有笑地离开,我才开口:“他们是一对。”

我也看不清谢必安的脸,但我猜测他惊讶地睁大了眼。

“我看得出来,从他们看彼此的眼神里。我看到那个眼神,就会想起一个人。”

“是谁?”

“他就站在我面前。”

谢必安就在我一步之遥的地方,不动,在思考着什么。

“回去吧。”我快步越过他,没敢回头看他有没有跟上来。



在教室里的同学正在看某综艺节目,我也混在其中,直到快打熄灯铃才往宿舍走。

路上遇到了在小路的阴影里打啵的伍兹和黛儿。

“啊。”我无比尴尬地停住。今天这是怎么了?

“呀,”黛儿不好意思地笑了笑,“你怎么还没回宿舍啊?”

“比赛我惨败了。”

“没关系啊,明天还有……”黛儿善解人意地安慰我。

伍兹笑呵呵地打断:“你不会是告白失败了吧?”

怒气一下子窜上我的脑袋:“还不是你怂恿我!”但下一秒我就冷静下来了:“对不起。”

伍兹不在意地耸耸肩:“败得很惨吗?”

“嗯。”说完我又摇摇头,“他没说话。”

“明天还有比赛呢,”她拉着黛儿走了,“早点回去吧。决赛在明天。”

上楼的时候熄灯铃响起,跑回宿舍时,谢必安已经睡下了。

我轻手轻脚地爬上上铺,虽然我知道他肯定没睡着,但还是想少打扰他一点。



结果是我们没能进决赛。

我在上半场就腿抽了筋,起跳失败摔倒在地,膝盖仿佛转了个角度,瞬间失去了知觉,队友传来的球直接砸在我的脸上。

我退下了场,,拒绝直奔医务室,坐在同学给我搬的椅子上,看着比分你追我赶。

谢必安的身材其实挺好,瘦但是不弱,胳膊腿都很有力量。比起外出打球,他更多的时间是在教室里学习,所以皮肤很白。偶尔露出一点腰部肌肉,看起来也挺紧实。

我认真地看着他,看得我后来连球在谁手上都不知道了。



中场休息,啦啦队上场。伍兹在其中跳得倒是很认真,就是表情太过严肃。

队友趁这个时候来看我。

“怎么样?”

“扭着了。”我满不在乎地回答,给他们递身旁的水。

“伤筋动骨一百天啊。”

“也没那么夸张吧。”

“大哥你的膝盖都肿了。”

谢必安的视线也望过来,我逮住了,回看,他有点抗拒地移开。

靠,这可真的是实打实地输惨了。我泄气地想。

下半场我们班没能追上,以3分之差成了殿军。



我被两个同学半扶半抬地送进医务室,向来不靠谱的校医这次很淡定地直接表示:“送医院吧。”

班主任开车送我去了最近的医院,谢必安一起跟来了。

班主任挂号,我和谢必安并排坐着,气氛一度十分尴尬。

我正苦思冥想怎么打破沉默,谢必安先说道:“感觉还好吗?”

我摸摸鼻子:“还好,也有点不好。”

“哪里不舒服吗?”听到这话,他紧张地去看我肿起的腿。

我咽了咽口水,故作心痛:“昨天我向某个人表白,被狠狠拒绝,心被伤得很重。”

他诧异地抬头看我,像在看一个神经病。

我觉得耳朵发热,十二万分地感到羞耻。我就不该看艾玛·伍兹写的小说。



“咳,”我想赶快结束这个话题,“这场比赛你打得很好,萨贝达小看你了。”

谢必安的视线紧紧锁住我的目光。在我不好意思地想错开前,他开口:“昨天我想了一个晚上。”

我的心脏开始乱跳。我心想,好在这里是医院,就算倒在座位上了,也能立刻得到救治。

“我很纠结,毕竟我们都是男生。”他说话很慢,也很有力,“我想了很多。什么时候开始的?为什么会是我?如果在一起了会面对什么?如果拒绝了怎么再相处?”

我的余光放在了他的耳朵上,胡思乱想着,果然很想摸他的耳朵。

“想来想去,最后还是会变成另一个问题。为什么我没有直接拒绝你?”他停顿了一下,“毕竟直截了当地拒绝,我也是干过好几次的。”

“你好像在炫耀些什么啊,”我哈哈了两声,“大帅哥。”

他有些责怪地看了我一眼,我抿紧嘴唇不再打岔。

“想到这个问题,我就发散地想到了更多的事情,越想越难过。如果我们真的在一起了,能坚持到什么时候。和你在一起的感觉很好,我贪恋这种感觉,所以也害怕失去。”

说罢,他沉默了。

我终于伸出手捏住了他的耳朵:“试试啊,不试怎么知道啊。”

他的耳朵果然很软啊。



下午回到学校,正巧赶上了决赛的尾巴,高一也有人翘课来观赛。

5班和7班正打得激烈,我贴着一片膏药,单腿跳到人墙后边,好在个子高,也还看得见。

谢必安在一边扶稳了我。

最后萨贝达拦下了7班的一球,比赛结束,5班摘得桂冠。

在欢呼声中,萨贝达冲着我们这边灿烂地笑了笑。

我仔细一看,果然在人群的最前方发现了克拉克。

我搭在谢必安肩膀上的手轻轻捏了捏他的衣服,小声说:“不是说要和他们的关系一样吗?”

谢必安疑惑地看了看我。

“我看他们的关系可比我们好多了。”

“这有什么可比的?”他无奈地笑。

“球赛输了,求爱我可不想输啊。”


END


评论 ( 9 )
热度 ( 4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