橘子吃不吃

很菜,乱写,永远在爬墙的路上😖不值得关注

© 橘子吃不吃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妄想破绽|4叶4】雨天(短篇)

食用说明:

1.妄想破绽衍生,叶别枝×404(♂),左右无差cp向,短篇

2.我流404,私设如山,性格突变,并且在原作剧情上进行了魔改

3.404第一视角

4.其实我就是想看404和叶别枝谈恋爱

5.重构篇没打完,现实篇忘得差不多了,bug和OOC请无视

(其实有了第2条我不就可以为所欲为了吗hhh)

6.剧情跳跃请注意,没办法我是个渣(落泪)




——————


【壹】


1.

我喜欢雨天,尤其是深夜的雨。

凌晨3点的城市已经沉寂,听不见其他多余的轰鸣,只有雨点拍打在窗户上的声音。

电脑主机发出的噪音被密集的暴雨掩盖得差不多。

我的手指从键盘上离开,后仰靠上椅背,认真地审视着屏幕上绿头发的年轻学生。

叶别枝。

因为我本人突如其来的冲动,诞生于网络世界的名人。

经过一段时间的信息补充,他的设定逐渐完善,越来越像一个“真正的人”。

假眼伴随着严重的后遗症,每逢阴雨天便疼痛难忍——听着窗外噼里啪啦的雨声,我又加上了这句话。

童年的痛苦不仅没有结束,反而会伴随他一生。

对他还真是残忍啊。我想着,又加上一句“夜视很差”。

但是我觉得有趣。不过是个虚拟人物。



2.

当叶别枝实实在在地站在我面前时,我的大脑有很长一段时间是空白的,直到柴柴把我晃醒。

“你在发什么呆呀——”

“他是谁?”我故作镇静。

源琉璃向我解释一通,和我几个月前设定的一模一样。

可能我的脸色不是很好看,连柴柴都发现了端倪,她担忧的问我:“你没事吧?哪里不舒服吗?”

“没事。”我简短地回答,看着“叶别枝”慢慢走过来。

直到他站到我的面前,我还是有一张做梦的感觉。

看着那张我精心合成的漂亮脸蛋,我的脑子开始飞速运转——是谁的恶作剧?和柴柴源琉璃一起的恶作剧?随便合成的脸真的和现实中的人一致?这个人发现我在用他的脸散播消息跑来报复?

在我还在胡思乱想的时候,“叶别枝”开口了,声音第一次从他的口中落进我的耳里。

“好久不见。”他对我扬起一个笑,笑容温和、眼神柔软。

就那么一瞬间,我冷静下来了。不管是恶作剧也好,世界的bug也罢,都得等到独处时解决才是最安全的。

“好久不见。”于是我回答他。


3.

“你是谁?”

“叶别枝。”

我的太阳穴隐隐作痛,语气也不再友好:“我不想和你开玩笑,我要知道你的真实目的。”

他认真地回答我:“我是叶别枝。”

邪乎。太邪乎了。我的视线落在他的脚边,盯着他鞋边的一小朵野花思考。

难道修正局发现了什么?他可能是修正局派来的间谍,逼我漏出马脚。不不不,我做事很干净,绝对不会留下纰漏。

如果他说的是真的,那又是谁把他实体化呢?怎么做到的?目的是什么?修正局会发现他吗?会牵连到我吗?

我在原地靠着树干想了二十几分钟,叶别枝不急不躁地陪着我站着。

既然没有头绪,既来之则安之,走一步看一步吧。

“你住在哪里?”我问他,他摇摇头。

“那你跟我回家吧,我家沙发还蛮大的,你要是不嫌弃可以先凑合睡一晚。”

叶别枝的眼睛里闪出光来:“谢谢。果然,你还是这么温柔。”

啊。竟然被夸了。



4.

经过一番调查,我已经确定了他的身份——假人。

当我毫不留情地向他宣告真相时,他似乎也不是很意外,只是沉默地点了点头。

接下来我没有说话,坐到屏幕前开始清理我的入侵痕迹。

我以为他知道真相后会夺门而出,离开前还要大骂我是冷血残忍的抖S、因为个人的恶趣味害他这么惨。

结果他只是在沙发上坐了好一会,就去厨房准备晚餐。


5.

我本不该把他留在我身边的,但是那天是我这几年吃得最好的一次。

我望着桌子上的餐盘、手抚着饱胀的肚子,陷入了沉思。

叶别枝在厨房里收拾,我看了看橱子里的方便食品,又咂咂嘴回味了一下饭菜的余香,“把他留下来”的天平一端又下沉了几分。

“你怎么想的?”我冲着他的背影喊。

他侧了侧头,留给我半张脸和半个笑:“想和你在一起。”

然后他就住进了我家。


6.

我们一起去买了上下铺的床,方便两个人挤在单身公寓里。

出了商场我才发现下起了小雨,两手空空的我们没有带伞。

有几缕轻薄的雨丝飘到了我的脸上,冰凉的触感让我的精神都抖擞起来。

我计划着去找家店坐一会。

于是看向身边的叶别枝,想征求意见。

是我转头转得突然,他没来得及反应去伪装,于是我看到了他痛苦的神情。

这时我才想起来当时加给他的“设定”。

“你该告诉我的。”我干巴巴地说,“难怪今天你都不怎么说话。”

他很勉强地笑了笑:“我不想给你添麻烦。”

他这么一说,我心里的愧疚感更浓厚了,还不错的心情也沉重起来。

“对不起。”我不敢去看他的眼睛,视线拐进了细雨朦胧的街道。

道歉是苍白无力的、也很奇怪。起初设定他的人生经历时,谁能想到这个人真的会出现在现实生活里呢。

对虚拟人物自然是想让他多痛苦就写得多惨,毕竟是个不存在的人,是文字、数据、代码,没有生命。

但当这个人出现在你的身边、把你赋予他的痛苦呈现在你面前时,心里终究是过意不去的。

叶别枝的嘴唇已经泛白,说话时略带颤音:“你不要把这件事放在心上,小毛病而已。而且今天的雨很小,也没有那么痛。我应该谢谢你才对,因为是你给了我生命。”

“你的事情我都会放在心上的。”我说。

叶别枝很惊讶地看着我,应该是没想到我说话这么不害臊。


7.

说实话,我从小就不怎么和其他人玩得来,比起和同龄人快乐奔跑,我更乐意窝在沙发里读书。

有一段时间还读过在女同学间流行的爱情小说。书中的男主角有能说会道的嘴,他是让我认识到“语言的力量”的第一人。

后来我也读了很多专业的书籍,关于语言、微表情、肢体动作以及表情管理。

成了黑客以后,这些知识让我伪装得更好、少了很多安全隐患。

我力求做一个低存在感的人——不树敌、不出头。

不树敌。要和所有人保持良好的社交关系。

书里说,笑容最容易拉进关系。

十四五岁时我总是笑。也确实和所有人形成良好的关系,甚至收到很多的情书。这让我渐渐在人群中突出,失去了低存在感的标签。

进入高中,深思熟虑后,我找到了更佳的模式,淡如水。

让人不觉冒犯就够了,不需要让对方感到“友好温和”。面无表情是最方便的方法。

这套模式我一直用到现在,基本上没有什么问题。

但是当年那个靠甜言蜜语把女主角带到床上的男人,一直在影响着我。具体表现就是我面对喜欢的人,偶尔会蹦出来狗血的肉麻话。


8.

话说得也很明确了。我是喜欢叶别枝的——当时在创造他的时候,我不就是按照自己喜欢的标准来的吗?

自己的完全理想型在身边,而且对你本人这么好,能不心动吗?


9.

我看着餐桌对面的叶别枝,他的脸色依旧不是很好,点的咖啡也没有喝,手指揪着头发抿着嘴唇。但心情很好的样子。

是因为我刚才的话吧。这就是语言的力量啊,那本书的男主角可就靠这本事睡到了女主。我心想,低头喝了一口茶。

“还好是我创造了你。”我走到他身边坐下,伸手去盖住他的眼睛,他的肢体僵硬了一秒,然后乖乖地闭上眼,睫毛扫过我的掌心。

要是我这时候提出要睡了他,他肯定也会答应吧。还好我还算是个好人,不是什么猥琐大叔。

我在叶别枝的设定里是一个特殊的存在,当时的鬼使神差,让我成为他最重要的人。

我的手刚放下滚热的枸杞泡茶,所以手心手指都是热乎的,趁着余温轻柔地按摩着叶别枝的眼睛。

“感觉好点了吗?”我也不知道我这么做能不能起到什么作用,反正不管有没有用,他肯定都会说——

“好很多了。”

然后对我笑。

那个笑容过于明亮,忽闪忽闪地带着我的心扑通扑通。


10.

他对我很好,我出于愧疚和好感,对他也很好。两个人互相关心的感觉还挺不错的。

至少,家有家的气息了。




【贰】


1.

叶别枝心思细腻且逻辑能力强,我带着他去做404的委托时,他能帮上我很多忙。

并且有他陪在身边,无论到哪里都像是在旅游。


2.

委托人是个年纪大抵只有十三四岁的女孩子。

她被人P图造谣、侮辱清白,合成图片在网络上扩散,日常生活已经受到了影响。

她坐在咖啡店的角落里,头埋得很低。

“只删除图片?”我问,“不需要查出来造谣的人?”

“查出来又能怎么样呢?”她的眼睛鼻尖都哭得红红的。

叶别枝这时候给委托人又递了一些纸巾,很温柔地说:“你已经很勇敢了。但是可以更勇敢一点。”

“他们不仅不会收手,还会变本加厉。”她的泪水簌簌落下。

“这个,就交给他好了。”叶别枝的手指轻轻搭在我肩上,“他可是无所不能的404啊。”


3.

我清理了网络上所有的合成图片,又摸到了发送人的IP,备份了他数据库里的某些不可见人的东西。最后发了警告。

“以后再遇到这样的事情,就联系我。”我给她留下了个安全的联系方式。

委托人抽抽搭搭地收下,又看向叶别枝:“请问,你也可以留一个联系方式吗?”

我看了看叶别枝,确定他的伪装系统仍运作,在外人眼里他还是个普普通通的路人、不是那张漂亮脸蛋。

“我没有什么本事可以帮你。”叶别枝委婉地拒绝。

“你给我勇气。”

“他是我的勇气。”叶别枝把视线放在我身上。


4.

在他的设定里,我是他生命的光。

但是我想知道,脱离这个脚本,我又是他的什么。

他说,我是他的勇气。


5.

我想要的是叶别枝真正喜欢上我,而不是因为我强加给他的设定。

现在的他有没有比一开始更喜欢我呢?好像有。

不如就趁这个机会告白吧。我看着叶别枝的眼睛,如此想。


6.

“有一点想念以前学校门口的金沙萨日落。”我给委托人和自己点了一样的气泡水,喝起来却没什么味道,不免失望。

叶别枝很贴心地回答:“我明天去帮你买一杯回来。”

“等有空一起回去吧。”我看他,“路那么远,有人陪着才不寂寞。”

他有些发呆似的看着我。

无视了坐在对面的委托人的目光,我有些好笑地勾起嘴角:“人生也很长。”

“陪着我。”我本来想用疑问句,但是脱口成了陈述句。

我思索着这么说是不是显得太过强硬,却看到光芒从他眼底深处流淌出来。



7.

我们出门走去车站,天开始飘起雪。

我询问叶别枝的身体状况,他说冬天很干燥、并不会有强烈的痛感。

我放心地点头,继续前行。已经看到车站了,我停了下来。

“怎么了?”叶别枝也停下。

我抬头看了看天,有雪花降落在我的睫毛上,又看向叶别枝:“我刚才是跟你告白了。”

叶别枝的耳朵有一点红,点点头。

“你没有答应我,也没有拒绝我,是想吊着我吗?”

他笑了,眼睛弯弯的:“你知道我是不会拒绝你的。我诞生的意义就是为了见你。”



8.

我转身,下巴往来时的路点点:“今天是情人节,约个会再回家吧。”

“好。”他凑过来,脑袋轻轻碰了一下我的头。

我又说:“我今天晚上想吃虾。”

“好。”他的嘴唇也靠近。


9.

我们真的特地回了原来的学校,去找“金沙萨日落”。

然后我发现了自己的身份。

原来我自己就是个假人——啊。

坐在剧院的座椅上,我弯着身子抱着头,脑袋里混乱无比。

我是个假人。我把这句话翻来覆去嚼了几十遍,还是没能消化。

我怎么会是个假人呢?那每周和我通信的爸爸是谁?那我十几年的记忆又出自谁的手笔?

这时叶别枝的手轻轻拍了拍我的后背。他的掌心很有热度,或者是因为我的身体发冷,我只知道他的手真的很暖和。

我紧绷的神经和躯体都放松下来。



10.

坐在回家的列车上,我感到无比疲惫,于是把脑袋搁置在叶别枝的肩膀上。

眼睛看着窗外的景色,手被叶别枝温柔地握住,我用拇指摩挲他的手腕,脑子里的混乱的线都消失不见,徒留一片空荡荡。

叶别枝的呼吸很轻地扑在我的耳边、钻进我的耳道。

这呼吸这么真实。虽然他是个假人,但是这呼吸这么真实。

我闭上眼,更用心地感知他的呼吸和脉搏。

他现在就是这么一个活生生的人,陪在我身边的人。

“现在我们都是假人了。”我说,心情也开始好转,“我们的距离感又少了。”

叶别枝没有说话,只是更用力地握紧我的手。

“过去是假的,”我对他说,也是在对自己说,“但是未来是真的。”




【叁】



1.

叶别枝的厨艺真的特别好,最直观的表现就是同住的日子里我胖了二十几斤。

拿到毕业照后,柴柴指着入学的照片、把一面小镜子摆在我面前,痛心疾首道:“你看你啊!一开始是多好看,你再看看你现在!”

我摸了摸自己的脸,手感很好。又看了看照片里我瘦削的下巴。

好像以前确实有人跟我说我下颌的弧度很性感来着。

我对着镜子歪了歪头。所以,我下颌骨呢?

“听说有对象的人都不会在意自己的形象。”柴柴摇头叹气,“没想到你也是这样。”



2.

“我要减肥了。”在吃完第三碗米饭后,我幡然醒悟。

叶别枝和两年前几乎一模一样,没有丝毫发福。

“你是故意的吧,”我把最后一口饭咽下去,“你故意把我喂胖。”

“是啊,我怕你被别人拐走了。”叶别枝微笑着,起身收拾碗筷放进洗碗机。

我把餐桌擦拭干净,又说:“那这既然是你的错,你就得挽回,明天开始跟我一起晨跑去。”



3.

程序猿只需要举得动游戏手柄就够了。

一个小时后我气喘吁吁地停下来,趴在河边的栏杆上就是一块被晾晒的肥肉。

叶别枝抚着我的后背帮我顺气,另一只手扇着风:“你真的很缺锻炼啊。”

我的心跳稳定得差不多,翻身倚靠着栏杆看他:“要是有别的方法消耗脂肪就好了,又轻松又有效。”

“哪有这种好事啊。”

朝阳升起来,阳光把他的眼睛映照得像是玻璃珠。

手指触碰他的耳朵,我凑过去吻他的嘴角,而后额头抵上他的额头。

我没有再说话,他也了然。



4.

毕业后的柴柴成了记者。这次她要到旧区取材,拉着我和源琉璃一同前往。

叶别枝留下来打扫生活了好几年的单身公寓,我们已经搬到了离我上班的公司很近的房子里。

“你会不会怪我呀。”柴柴凑近我狡黠地笑,“我可是要让你和叶别枝分开半个多月呢。”

我无奈地叹气:“我们又不是热恋期的小姑娘。”

“心理和生理上都会想念他吧。”柴柴笑得更灿烂。

我伸手在她的额头上轻轻拍了一下,按着她的脑门让她靠向源琉璃:“所以你得好好对待我,不然我会相思成疾一病不起,你也没法向他交差是不是。”

“好好好,下了车就带你吃顿好的。”

我用手支住脸,百无聊赖地看着窗外。

哪家餐厅的厨师能比叶别枝做的饭菜更合我的口味呢。

糟糕,已经有一点想他了。



5.

下了很大的雨,回到住所后我立刻拨通了叶别枝的移动终端。

叶别枝的脸显示在屏幕上,神态疲倦。

“还好吗?”我的心脏随着他拧起的眉毛一起抽搐发疼。



6.

这几年的雨天,我都陪在他身边。他的眼睛痛得厉害,说我掌心的热度能缓解他的病痛。

我不知真假,但是每个阴雨天,我们都会安静地留在家里。他枕在我的腿上,手臂抱住我的腰,脸贴近我的身体。我把手搭在他的眼睛上,学了专业的手法帮他按摩。

这时候我们都不说话,只听雨声。

我原本很喜欢雨天,但每看到他这么痛苦,也逐渐讨厌起下雨天来了。

“但是我开始喜欢雨天了。”叶别枝的脸色发白,但是笑着,“因为每个雨天你都会一直陪着我。”

“就算不是雨天,我也会一直陪着你的。”我叹了口气,俯下身吻一吻他的眼睑。

叶别枝睁开眼睛看我,说:“你的嘴唇好像比手指更有效果。”

我伸手糊住他的眼:“闭眼好好休息吧你。”



7.

叶别枝隔着屏幕对我微笑,额角渗出汗水、嘴唇在说话间不经意:“就是有点想你。”

“吃过药了吗?”我担心地问。

“就是有点想你。”他说。

“如果疼得受不了,一定要去医院。”

“就是有点想你。”

“你坚持一下,我们明天早上就回家了。”

“就是有点想你。”

人类的本质是复读机,假人也一样。人类在面对爱情时常会做出一些不理智的事情,假人也一样。

“我也很想你。”我说,然后站起身收拾行李,“待会见。”



8.

雨很大,衣服在伞下也几乎湿透,我买到了最快的列车往回赶,只来得及在终端上告诉柴柴自己先行一步。

没人能拒绝得了爱人的撒娇,尤其是叶别枝的。或许是因为疼痛让他变得脆弱。

到家时已经是深夜十二点,我悄悄打开门,蹑手蹑脚地进入房间。在沙发上看到了抱着头蜷缩成一团的叶别枝。

我靠近,他在手臂间望了我一眼,咧嘴笑:“欢迎回家。”

我的衣服上还沾着雨水,但也没有多余的心思去整理,把他拥入怀里。

窗外的大雨依旧磅礴,但他的呼吸逐渐平稳下来。



9.

叶别枝在我工作的附近开了一家花店,是我午休的落脚点。

同事们每日抱怨的“吃一口折寿半年”的食堂我没吃过、“吃一顿半天白干”的饭店也没去过。

每天在叶别枝的花店里吃饱喝足、再睡一小会,神清气爽地回到办公室,看到揉肩捶背的落枕同事,我的心情都会变得很好。

叶别枝经常做甜点,我也会带给同事们。

“没想到你这么厉害啊。”同事目光如炬地看着我。

“不是我,”我默默转过头错开她的视线,“是我男朋友做的。”

“能找到这么厉害的对象,”她的目光更加灼热,“不是说明你更厉害吗?”

这么会说话的你也很厉害啊。



10.

通过404的身份,我联系上了一个名为“Haven”的组织,传言他们可以修改假人的设定。

我拜托那个叫玛菲亚的女人治疗叶别枝的眼睛,起先她并没有答应,过了几天又联系我说她的上司同意了。

走在Haven的基地里,我总觉得很熟悉。脑子里有了一个想法,或许就是这个组织制造出了假人,包括我。

看到玛菲亚口中的“教父”时我的脑子直接空白一片——凛凛。


自从我知道自己假人的身份,再也没有回复过“爸爸”的消息。半年后他也不再联系我了。

每提到这件事我都有点难过,我的创作者就不在乎我吗?

如果是叶别枝没了消息,我一定会很担心。

最后只能总结成,他是因为害怕我暴露以后威胁到他的安全,所以干脆断开联系。


现在我看着凛凛那威风凛凛的样子,还是觉得没啥实感。

“你真的不加入我们?”凛凛,或者说教父,又一次向我确认,她的眼神里带着点傲气,和我以往认识的那个小女孩相差甚远。

“我不知道你们在背后筹划着什么事情,但是我能感觉出来不是啥好事。”我说,“容我拒绝。”

教父淡淡地瞥了叶别枝一眼,又看向我:“说不定因为你的拒绝加入,这个世界马上就要毁灭了。”

“随便吧。”


从Haven回家的路上,我把脑袋搁在叶别枝的肩膀上,眼睛看着窗外,把玩他的手指。

没想到教父真的这么轻易地放我们回家了。

其实我是真的有考虑过她话里的意思,只是左思右想,我不是什么动漫主角,随便掺和只会成为炮灰。

以前也许我会加入,但是现在我更想和叶别枝一起简单地活下去。

就算明天世界真的要毁灭,今夜我们也还是要依偎在一起。


END


写写停停,硬是拖出来了,写得前言不搭后语,是因为中间也差了很长时间(悲)我是垃圾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35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